(承上)


回到家也快3點了(花了7個多小時,終於從台南回到台中了)


一到家我跟恬恬馬上攤在床上動都不動了


只剩辛苦的恬爸一個人默默的整理行李


 


還好


強健的恬爸沒事,可以照顧我們


還好


恬恬星期一就退燒了


 


可是我星期一還是都沒辦法吃、喝


一吃就又吐又拉


只能勉強喝幾口舒跑補充電解質


 


去產檢時


護士小姐:疑~你變瘦了


恬媽:可能是昨天急性腸胃炎,拉到脫水吧!


護士小姐:喔~~母親節吃太好喔!


恬媽:沒ㄋㄟ~~只吃陽春麵而已


護士小姐:喔~~~那就是吃的不夠好才會這樣


恬媽:-_-|||


 


一直到星期二中午終於“開脾”了


吃完午餐後,二寶就在肚子裡狂踢


可憐了二寶


這幾天他應該也過的很不好吧!


 


等到狀況較改善後


跟恬嬤、恬姨討論分析了一下


這次我、恬嬤、恬姨都有急性腸胃炎情形,且症狀一樣



 


本人依臨床經驗推論「食物中毒」機會很大


就食物討論


魚湯:只有我跟恬爺喝,排除


麵:恬爺吃湯麵,我、恬爸、恬姨、恬嬤吃乾麵,恬爸吃了一碗半,但恬嬤只吃幾口,暫且排除


魯味:大家都吃了~~~不過,為什麼恬爺和恬爸沒事??


魯味細分:每樣魯味大家都有吃,不過腸子恬爺只吃一塊、恬爸沒吃,我、恬姨、恬嬤都有吃3塊以上


 


總結:應該是天氣太熱,腸子已經起了變化,我們都沒吃出來吧!!


 


~~~~真是個難忘的母親節啊!


這母親節應該是我跟恬妹的小菊花受難日吧!


 


 


批ㄟ斯:之前這新聞讓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,不過~~~不要再說他是騙人的啦!!我可以證實肚子痛去摩鐵兒是真的會發生的!!



 


食物中毒定義:


二人或二人以上攝取相同之食物而發生相似之不適症狀,並且自可疑的食餘檢體及患者糞便、嘔吐物、血液等人體檢體,或者其它有關環境檢體(如:空氣、水、土壤)中分離出相同類型之致病原因,如病原性微生物、毒素或有毒化學物質,則稱為一件「食品中毒」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 yu 的頭像
    pi yu

    恬恬喨喨的家

    pi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